2018年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统计情况

深圳创新创业活跃,投融资发达,促进了 AI 产业快速发展。截至 2019 年 6 月,深圳 AI 企业总量约 636 家,企业平均年龄 4.42 年,5 年内成立的企业超 7 成。城市公共场景需求量大,近 70%的企业集中在应用层领域。

深圳 AI 技术应用主要集中在应用层的消费终端、智能家居、智慧医疗、自动驾驶、AR/VR 等领域,技术层只在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等局部领域有所突破。深圳市工业机器人的动力系统、控制系统、以及人机界面等技术全国领先,已初步形成零部件、本体、系统集成全产业链,并成功应用于 3C 行业、海洋装备、汽车等领域,规模不断扩大。计算机视觉领域,深圳市在运用人像识别、图像识别等计算机视觉技术进行视频监控与智能分析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在 AI+安防领域已有实际应用。语音识别技术较为成熟,已有聊天机器人、智能语音导航等进入实际应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316818043

邮箱: marketing@saiia.org.cn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