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美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我们生活的城市从离不开水、电、气、路,它们无限交织,为城市的发展和运行提供着不可或缺的动力。而今,伴随着我国网络通讯技术(ICT)在城市交通、安防、公共事业等多个领域的模块化商用,大数据已然成为城市最重要的资源之一。

*数据,城市建设的底板与连接器
城市本就是一个集政治生活、经济生活、文化生活为一体的复杂综合体。现如今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协同作用下的城市,每天都在产生巨量的多源异构数据,这些数据靠传统的二维数据处理模式已经不能很好地帮助我们有效解读城市当前的运行状态,我们需要一个更好的数据管理平台来集成、分析、展示数据,挖掘数据背后的业务价值。

*数据孤岛影响效率与服务
在智慧城市管理中,数据孤岛影响了职能部门的效率和服务,在涉及到跨部门、跨地域的办公和服务需求时,存在的数据来源彼此独立、数据系统无法兼容、数享据处理难以联动,数据运用不能互换共享。与此同时,一方面城市人口增加带来的诸多城市问题问题日益凸显,另一方面信息技术发展推动城市生活变革,不断升级的城市信息化建设需求带给城市设计者、建造者、管理者们新的难题。
*用数字孪生重新定义智慧城市
美象VR CEO朱仁在2019世界经济大会人工智能峰会上讲到“建立新的动态管理标准,提高服务效率,提高城市级的管理水平迫在眉睫。而基于数字孪生技术、实时渲染技术结合的智慧城市数据可视化平台MxDATA,以三维立体空间作为数据载体,实现数据的实时可视化、场景化和实时交互,从而帮助城市在各专业领域的有效协同、精准分析、实时预警以及动态的三维可视化管理。MxDATA可以为CIM数据提供多种数据接口,包括3D模型数据、智能感知数据、公共资源数据、行业活动数据等,并利用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技术,对数据进行更加快速的分析处理,最后进行可视化呈现,实现对历史数据的整合、当前数据的监测和对未来数据的演绎。”这里提到的数字孪生,是充分利用物理模型、传感器更新、运行历史等数据,集成多学科、多物理量、多尺度、多概率的仿真过程,在虚拟空间中完成物理映射,形成物理维度上的实体世界和信息维度上的数字世界同生共存、虚实交融的格局。简单来说,数字孪生能够结合当前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通过搭建虚拟模型实现传统数据测量、分析所难以解决的问题,利用三维场景进行对当前状态的评估、对过去发生问题的诊断,以及对未来趋势的预测,并给予分析的结果,模拟各种可能性,提供更全面的决策支持。

MxDATA 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运用MxDATA数据可视化平台,我们可以将复杂、海量的城市数据通过三维场景化直观地呈现出来,大到城市级,小到园区,每栋楼、每一层,甚至每一个房间,把城市政务、生态、交通、能源、治安、消防、景观、楼宇等各领域分层管理数据展示的一目了然。

5G时代已来,高可靠低时延通信和大连接物联网将大幅度提升设备的连接能力,使数据的实时互联和交互共享成为可能。未来我们的很多公共设施会逐渐无人化,而数字孪生和三维数据可视化可以帮助我们实现对它们的远程管理。

我们相信现实与虚拟的距离只会越来越短,每个人都可触手可及。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316818043

邮箱: marketing@saiia.org.cn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