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职能设置

会员大会:制定和修改章程;选举和罢免理事、监事;审议理事会、监事会的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制定和修改会费标准;决定重大变更、终止事宜和其他重大事宜。

理事会:审议决定会员加入或退出本协会;决定办事机构、分支机构、代表机构、实体;机构的设立和办公住所的变更;决定各机构主要负责人的聘任;制定内部管理制度;向会员大会报告工作和财务状况;接受监事会提出的对本协会违纪问题的处理意见,提出解决办法并接受其监督;决定其他重大事项。

监事会:监督本协会及领导成员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章程开展活动;监督本协会及领导成员依照核定的章程、业务范围及内部管理制度开展活动;提出下届理事会的理事、监事候选人;对本协会成员违反本协会纪律、损害本协会利益和声誉的行为进行监督;对本协会的财务状况进行监督;对本协会的违法违纪行为提出处理意见,提交理事会并监督执行。

专家委员会:对国内外人工智能发展进行跟踪和前瞻研究,把握人工智能技术路线和方向,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改善经营管理,提升企业创新技术能力。

秘   书   处:负责协会日常管理,会员服务工作。

会   员   部:负责会员单位相关服务,促进交流学习平台,组织会员单位参与协会活动。

培   训   部:负责有关人工智能的培训包括专业技术人才和综合性人才培训,帮助企业提升人员素质。

项   目   部: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类项目,拓展市场化运作项目,运作协会常规会议和活动。

综   合   部:负责协会人力资源管理;负责协会财务会计核算与管理;负责协会行政后勤管理和安全保卫等工作。

国际交流部:负责协会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

产业研究部:研究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建立人工智能产业数据平台,发布人工智能行业分析报告。

党支部委员会:落实协会党建工作,组织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

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开展法律及知识产权保护咨询服务,协助会员建立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和宣传活动;建立行业维权、投诉处理机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组织开展对会员的自律检查工作。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316818043

邮箱: marketing@saiia.org.cn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