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军一行到访协会交流

​7月29日上午,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军一行到访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参观交流,受到协会执行会长郎丽艳热情接待。双方就深圳和上海两地人工智能发展情况及双方往来交流合作等话题进行了热情交谈。

座谈会上,郎丽艳代表协会对张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深圳人工智能发展情况和协会工作。

​郎丽艳介绍,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全国创新引领型城市,正着力构建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体系,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力图将深圳发展成为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策源地和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高地。她表示,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作为国内首家该领域行业协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持依托专业、加强服务、立足深圳、辐射全球的发展理念,协调政、产、学、研等社会各界力量,针对人工智能全行业所有细分领域打造共建共享平台,连续两年举办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连续五年举办中国人工智能领袖峰会和全球人工智能创业者大会等活动,还定期出版《人工智能发展白皮书》、《AI时代》期刊和相关行业研究报告,受到会员企业和各界人士广泛好评。

张军表示,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拥有很多创新工作,从运作模式、人员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都走在了行业前沿。

接着,张军就上海市人工智能和静安区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上海目前对人工智能行业的期望很高,作为全市重点工作项目进行推进,目前,全市有人工智能相关企业800多家,行业生态建设良好。依托上海大数据中心庞大的系统及区块链企业的优势,打造出“两个一百”科创区。静安区相关业务广泛,是上海唯一一个拥有该领域全要素的辖区,商业商贸发达,为人工智能技术提供了非常好的应用场景条件。

​座谈会上,协会邀请深圳五家优秀企业就各自发展情况进行讲解,分别为:深圳市声扬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维度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云译科技有限公司、坎德拉(深圳)科技创新有限公司、深圳市有光科技有限公司。

会议最后,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张军表示,此次来访十分成功,感谢协会的热情迎接和专业解答,希望双方继续保持互动,寻找更多合作机会。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316818043

邮箱: marketing@saiia.org.cn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