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只关注“冰墩墩”?火遍外网的“黑科技”你知道吗?

近日,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风靡世界,凭借胖乎乎、圆墩墩的形象迅速走红,出现一“墩”难求的现象。而在北京冬奥会上,不仅“冰墩墩”让人着迷,还有诸多“黑科技”亮相,让全球媒体争相报道。

科技赋能冬奥会

在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背后综合运用了人工智能、5G、AR、裸眼3D等多种科技成果;

冬奥村的机器人餐厅,从后厨到上菜,实现“无人化”,每当机器臂炒完菜、调完酒后,另一个自动化设备会将菜品“从天而降”送到顾客手中,不仅减少了疫情期间人群的接触,更展现了本届冬奥会的科技实力;

线下防疫机器人、引导机器人、递送机器人等各色机器人也云集冬奥村;

还有让“犯规行为”无处遁形的超高速4K摄像机系统“猎豹”、索道摄像系统技术“飞猫”也帮助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得到公平的成绩。

“科技冬奥”是北京冬奥会的主要特色,让我们惊叹科技发展之快的同时,也深深感到中国民族自信。在北京冬奥会的背后,是中国文化与中国科技的交融呈现,其中涉及到京东方、华为、英特尔、科大讯飞等科技公司。当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中国,共同期待的不只是一场冰雪盛宴更是中国科技的崛起。

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要性

北京冬奥会赚足了人们的眼球,不仅令体育迷们过足了瘾,也让科技迷们直呼震惊。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深入场景,AI落地应用越来越广泛,人工智能处于飞速发展的阶段,已经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关系到产业升级和经济社会智能化转型进程,人工智能技术越来越重要。

第三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GAIE)将于2022年6月23日-2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已成功举办两届,得到了福田区人民政府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也获得了行业领军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华为、腾讯、平安科技、英特尔、迈瑞医疗、旷视科技、云天励飞、大疆、创维酷开、中国银行、字节跳动等2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会参展。

在此基础上,第三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将作为深圳、大湾区乃至全国人工智能新技术、新产品的重要展示平台,在推动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交易、应用以及促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技术交流合作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成为深圳和大湾区人工智能领域的一张靓丽名片。

本届展会围绕前沿技术、商业应用、生态环境等多个维度,同时设置开幕论坛、创业者大会、项目对接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专场主题论坛、现场互动展示、行业报告发布等重要环节,倾力打造全国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展会。

同时,为了围绕行业技术及应用发展落地,实现人工智能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更好地服务人工智能全产业链,打造一站式人工智能展会,本届展会将设置4大展区,分别是人工智能基础层展区,人工智能技术层展区,人工智能应用层展区,AI品牌市集展区。

展会基本信息

展会主题:智联互通·智创世界

展会时间:2022年6月23-25日

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区福华三路)

展览面积:15000㎡

展商数量:400+

专业观众:80000+

展会官网:http://www.gaie.com.cn/

扫码报名免费参观

参展联系我们:

陈小姐:0755-88917464    伍小姐:0755-82732184

杨小姐:0755-88917404    林先生:0755-82773913

曾先生:0755-83201894    黄小姐:0755-82730384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316818043

邮箱: marketing@saiia.org.cn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