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 | AI,赋予城市最强大脑

人类永远在追求更便利舒适的生活。

“智慧城市”顺应时代发展应运而生,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智慧城市是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集成技术,促进城市的规划、管理、建设及服务呈现智慧化的新理论和新模式。通过科技的手段,对城市进行全方位信息处理和分析,涵盖了楼宇、交通、环境、教育等方面,实现区域一体化的智慧管理。让人民都能在环保、便利、安全的城市环境中生活下去。

自“智慧城市”概念提出以后,我国政府先后印发相关政策于各地城市试点。2021年底国务院发布《“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在文件中明确指出统筹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建设,协同优化城乡公共服务。深化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城市数据整合共享和业务协同,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服务能力,完善城市信息模型平台和运行管理服务。

随着信息技术不断深入发展和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让城市更“聪明”成为了AI的使命与担当。

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福田区科创局(福田区科协)和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将于6月2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2022第三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同期举办,本次论坛围绕“AI让城市更聪明”的主题,以新基建、智慧城市的融合发展为核心议题,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短长板、区域一体化发展薄弱环节补短板和相应的投融资机制等问题,分别围绕智慧公共服务、智慧城市综合体、智慧政务和综合管理、智慧社区、智慧教育和文化服务、数字卫生体系建设和智慧交通等具体领域,深入探讨智慧城市建设和提升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加快转化落地,共同探寻城市场景应用发展方向。

(第二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论坛现场)

2022 GAIE Awards年度评选奖

第三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将同期颁发人工智能领域具有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奖项——2022 GAIE Awards年度评选奖

这是本年度人工智能行业最具影响力的盛事之一,从技术、产品、市场开拓、创新能力等不同维度,评选出AI品牌类-金砖星耀奖AI产品类-创新示范应用奖,以及AI平台类-最佳服务平台奖三种荣誉奖项。

现报名阶段正在火热进行中,若有意向参与,点击本句话,下载相关报表进行填写后,发送至邮箱:Celine@saiia.org.cn。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316818043

邮箱: marketing@saiia.org.cn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