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德拉智能科技垃圾分类站香蜜公园上岗,开启垃圾分类新模式

景区、公园人流密集,容易产生大量生活垃圾,保洁压力大、任务繁重。而垃圾分类落实及推动又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在双重任务下,无疑对人力执行方面是极大挑战。如何平衡园区、景区环卫清洁与垃圾分类是相关从业者需着重解决的问题。

深圳福田区近年来一直严格落实、推动垃圾分类等相关建设,近期更是携手坎德拉智能科技共同打造全新垃圾分类模式,引进智能垃圾分类站或将推动垃圾分类进程。

结合香蜜公园垃圾分类实际需求及场景环境,坎德拉智能科技以阳光多功能物流机器人及智能垃圾分类箱为香蜜公园量身打造兼备巡游、垃圾转运、满溢检测等几大功能属性的全新垃圾分类模式,解锁垃圾分类新纪元。以智能化、无人化、数字化、系统化等全新模式落实香蜜公园景区垃圾分类设施建设,为垃圾分类落实推动提供新思路、打造创新型的运营方案。

实现无人化运营其核心在于机器人的无人驾驶技术的成熟落地运营。看似普通的机器人,实则融合了激光雷达、超声波雷达、双目视觉等多模态传感器,360°感知周边环境,实现自动驾驶、智能决策等。对行人、车辆或其他障碍物进行主动避让、绕行,保障安全运行。

坎德拉科技阳光多功能物流机器人的分体式设计更是整个方案的核心之一,分体式的设计结合调度系统及平台化管理,实现自主的功能模块的装卸,除了垃圾装运、巡游模式等,该形态的设计也能够根据需求的变化,灵活转变,拥有极强拓展性,是实际需求与技术创新结合的典型案例。

全新垃圾分类模式集中表现在闭环打造,以平台+机器人+模块化+调度系统的形式实现解决实际需求的落地方案。机器人搭载智能垃圾分类箱打造园区巡游模式,该模式运用能够避免园区铺设大量垃圾箱造成的物资浪费,同时解决了过往在园区放置大量固定垃圾箱占用公园可用面积的囧境和因放置大量传统垃圾箱影响园内整体建筑和园内形象的情况,还能方便游客垃圾处理,大大降低景区运营成本等。

此外,“招手即停”也体现了机器人的智能性,打破空间及时间的局限性,能够招手唤停附近搭载智能垃圾分类箱的机器人,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增强人机互动,同时将垃圾分类常识内容以语音播报形式传播,将垃圾分类理念通过机器人全方位的对游客进行引导教育。

阳光多功能物流机器人与智能垃圾分类箱打造全新的垃圾转运模式,能够根据箱体智能检测,在满溢状态自动呼叫机器人将垃圾运转到指定位置进行装卸,整个环节实现无人化运行,也展现了硬件与平台、调度系统的高度融合,大大降低人力付出,优化管理难度。同时,无人化模式的时效性也优于人力回收,可以避免天气炎热情况下引起的垃圾质变散发异味问题,也可以很好避免游园高峰期部分垃圾箱满溢后影响园区美观等情况,极具参考价值及推广意义。

坎德拉智能科技本次垃圾分类全新模式在福田香蜜公园的上岗,除了根据垃圾分类重要指示批示进行设施建设外,无疑也将需求与科技技术的结合提供了新思路。以智能化、无人化、数字化、系统化的模式将垃圾分类以全新模式形成链条化管理,除了在成本上和管理上能够得到优化外,对于入园体验上也能够从多方面得到提升。此模式,无疑一举多得,而且成熟的落地运营方案拥有极强复制性,相信未来并不局限于深圳园区、景区。希望能够尽快为全国的园区景区服务,共同打造全新垃圾分类模式,为引领着低碳生活新时尚做出贡献。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316818043

邮箱: marketing@saiia.org.cn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