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发展高峰论坛,共探行业发展瓶颈,推动技术成果转化

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会议中强调,要大力发展智慧交通和智慧物流,推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城市治理的深度融合。

《中国智能交通产业生态发展战略研究》指出,我国汽车制造、集成电路产业链仍处于后发追赶阶段,智能交通是必须抢抓的重要制高点。自动驾驶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是交通领域未来变革的主流方向和竞争的技术高地。

在此背景下,不同领域都积极推进自动驾驶技术成果落实。于4月底启幕的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上,作为“得力助手”的新能源自动驾驶接驳车穿梭于论坛会场,它的全新亮相将自动驾驶的风从专业领域吹向了大型会议服务保障领域,推进了车联网的进一步应用;在深圳,自动驾驶地铁、的士纷纷亮相,前装方案自动驾驶车队也正式投入运营。

(博鳌自动驾驶接驳车)

(元戎自动驾驶)

智能交通蓬勃发展,但自动驾驶技术的稳定性和相关法律法规的错位是当下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抢抓智能交通发展机遇,推动技术成果转化,第三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同期将举办“自动驾驶发展高峰论坛”

往届展会,在智慧交通领域,各企业都带来了丰硕的科技成果:大疆携无人机在公共安全、智能自主巡检、环境保护等场景应用的最新科技产品亮相展会;高新兴科技带来的集视频监控、环境报警、无线采集功能于一身的巡逻机器人引人注目;元戎启行开设智能网联汽车专区,展示覆盖自动驾驶技术全研发链的L4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往届展会活动现场

(大疆无人机)

(高新兴巡逻机器人)

(比亚迪)

本次论坛将重点聚焦自动驾驶技术的阶段性瓶颈和相关制度的协调性问题,就大数据、车联网、开放平台、感知算法和法规伦理等话题进行深度交流,共同推动自动驾驶由蓝图稳步快速变为现实。

同时权威性、重量级的AI年度奖项评选即将截止报名!别再犹豫,快来点击本句话参与吧!

下载相关报表,填写后发送至邮箱:Celine@saiia.org.cn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316818043

邮箱: marketing@saiia.org.cn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