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丨人工智能行业规制及企业风险应对主题培训在深开讲

当前,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它既是推进经济发展的新型引擎,又是引领未来社会的战略产业。在全球人工智能治理趋严的大背景下,随着国际国内行业规制的逐步建立和完善,对我市人工智能企业技术合规管理提出了更高的标准,也使相关领域的贸易和投资面临更严峻的挑战。

2022年10月19日,由深圳市商务局主办,深圳市商务发展促进中心承办,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深圳新一代产业园协办的“全球人工智能行业规制及企业风险应对”主题培训在深举办,此次培训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国际人工智能领域监管趋势和贸易壁垒进行了分析解读,帮助人工智能企业提升防范、应对国际经贸风险的能力,激发企业进出口活力,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推动人工智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现场

深圳市商务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杨沛出席活动并致辞。杨沛表示,深圳市商务发展促进中心一直聚焦促进商务领域发展、国际经贸规则研究、商务领域企业服务、营商环境宣传、投资促进等工作,近年来高度关注全球人工智能行业规制的新动向,主动作为,指导和帮助企业前瞻性防范和化解在国际贸易中遇到的风险,未来也将继续支持我市人工智能行业取得更大的发展与进步。

杨沛 深圳市商务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

优必选科技数据合规高级经理肖少平、腾讯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曹建峰两位专家分别就“国际人工智能监管趋势分析及应对策略”和“人工智能国际贸易壁垒分析及应对策略”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授课,讲解了国际人工智能监管的相关知识以及了解防范人工智能贸易壁垒的重要性,给参会企业代表提出了建设性的策略和应对方法。

会上,两位嘉宾和现场以及线上直播间的参与企业代表进行了积极的提问与互动。此次培训吸引了超3000人次线上观看,现场参会企业反响热烈。

 

肖少平 优必选科技数据合规高级经理

 

曹建峰 腾讯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316818043

邮箱: marketing@saiia.org.cn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