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速递丨第六届全球人工智能创业者大会暨珠海市香洲区人工智能协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顺利举办

2022年12月15日,由珠海市香洲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指导,珠海市香洲区人工智能协会、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第六届全球人工智能创业者大会暨珠海市香洲区人工智能协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珠海市香洲区顺利举办。

人工智能作为提升区域竞争力的重要战略,全国各地都在推动发展人工智能。为推动珠海香洲区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发展,增强香洲区人工智能产业区域竞争力,培育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大会以“科创新时代 智创新未来”为主题,从行业发展、AI算法、AI芯片等领域邀请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芯动力、语言桥信息技术、奥哲网络科技以及50多家会员单位代表出席,共探人工智能发展新机遇。同时,线上还吸引超3000人次同步观看。

珠海市香洲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徐欧腾副局长为大会开幕致辞。他表示,人工智能作为科技创新领域的前沿技术之一,是未来科技创新发展的风向标,也是产业变革升级的关键驱动力。香洲区作为珠海市的主城区,当前正全方位构建“1+2+1”都市产业生态体系,大力发展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高对人工智能产业持续投入,积极搭建科技研究平台,打造宽松舒适的发展环境,着力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加速发展。

徐欧腾 珠海市香洲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

珠海市香洲区人工智能协会会长王文双先生作主办方致辞,并代表汇报2022年度珠海市香洲区人工智能协会工作总结。协会成立至今,共举办了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第六届中国国际人工智能领袖峰会、“科技助力抗疫,展现AI力量”直播系列活动、知识产权保护培训分享会等多场品牌活动,均取得优良成绩。2023年将继续广泛开展行业交流与AI技术学习培训等活动,搭建广阔坚实的合作交流平台,不断推动珠海市乃至全国人工智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会长王文双先生与秘书长郎丽艳女士共同为会员单位代表进行授牌,旨在感谢会员单位近一年对协会的大力支持与贡献,希望加强会员单位间联络合作,进一步凝聚人工智能行业力量。

目前,人工智能技术已赋能多个领域,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纷纷以协同合作的形式,探索产业未来创新发展的新路径。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信息学院博士、副教授王小杨女士切合当下发展背景,带来《人工智能+大数据 助力产学研合作与创新》主题分享,从人工智能推进产业发展、工业领域产学研案例及智慧能源产学研案例三方面展开详细述说。她提出,人工智能处于起步阶段,较其他学科而言,并未形成完整的理论体系。数据驱动的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到来,人工智能只有在大数据的驱动下才得以发展,并表示,“人工智能+各学科”并不是无所不能,深度合作才是关键。

王小杨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信息学院博士、副教授

2

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道路上,作为其核心支持的芯片需求高性能、速度快等特点,而芯片研发往往周期长、投入多,无法适应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市场需求。珠海市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原先生围绕《人工智能需要什么的芯片》话题展开详细述说。他表示,目前市场上的芯片其高性能与编程产生矛盾,无法兼得,需要通用的并行计算来响应市场需求。当前数字经济大爆发,为并行计算的发展迎来绝佳黄金时期,芯动力利用其自行研发的RPP架构芯片具有通用性和高效性,满足以上需求,使得人工智能用户得到最短的上市时间。

李原 珠海市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CEO

3

为给人工智能领域提供更具价值、更加多元的翻译和本地化服务,四川语言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不断创新发展,以先进技术融合专业服务,助推中国人工智能企业“走出去”。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李辉女士在会上分享《人工智能促进翻译领域的变化》,介绍人工智能在翻译领域的应用、发展历程,以及探讨AI技术在提高翻译质量、缩短翻译时间等方面作用。未来,通过少量人工编辑来进一步完善机器译文——译后编辑(MTPE),将为翻译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模式,有助于在短时间内实现自身效率翻倍,让机翻成为助推翻译行业发展的好帮手。

李辉 四川语言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

4

低代码作为服务于开发人员的可视化生产工具之一,可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大幅度提高开发人员的工作效率,实现代码自动化开发,帮助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场景的创新。深圳奥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数字化首席专家吴刚先生带来主题《个性化+敏捷化,低代码助力企业业务数字化创新》分享。他提出,第四代编程范式革命低代码,无需编码或通过少量代码即可对可视化进行程序开发,从而快速生成应用程序的开发平台,极大降低开发人员技术门槛。

吴刚 深圳奥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数字化首席专家

作为国内人工智能行业前沿交流平台,全球人工智能创业者大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至今已走过六个年头,汇聚了近百名专家学者及行业领袖参与,助推行业发展繁荣。2023年第七届全球人工智能创业者大会,组委会将打造更高质量、更新形式的人工智能行业盛会,敬请期待!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316818043

邮箱: marketing@saiia.org.cn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