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华南人工智能行业交流会圆满举办!

为搭建人工智能企业上中下游充分合作交流平台,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2023年2月28日,由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承办的华南人工智能行业交流会在深圳举办。本次交流会汇聚实体制造企业、人工智能企业与海外客商,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如何赋能传统产业数智化转型升级,推进科技产业融合与创新。

会上,来自协会、企业的特邀嘉宾分别就人工智能市场现状、发展趋势和海外新需求带来独到见解与剖析。 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琳在协会致辞中提及,协会在本次会议中携手AI领域企业,共同搭建了实体制造业与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桥梁,促进跨行业的协同合作。作为全国首家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未来协会将组织更多人工智能相关活动,加深全行业交流合作与供需对接,持续为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实体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高级研究员王辉就我国人工智能的整体发展情况作主题演讲,重点介绍了深圳作为科技发展先锋城市在人工智能政策支持、技术创新、人才需求等方面的发展概况。在人工智能领域,协会创办的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作为全国首个覆盖人工智能全产业链的专业展会,将充分凝聚人工智能领域智慧力量,打造赋能各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为进一步搭建服装产业与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桥梁,助力服装行业智慧化转型,协会携手AI相关领域企业、实体制造企业等一同走进EACHWAY(艺之卉)创意产业园,实地参观艺之卉服装生产车间和产业基地,让更多企业对服装生产线有深刻了解。

随后,与会企业就人工智能技术与场景如何进一步融入传统的纺织服装产业进行座谈交流。艺之卉时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董事赵巍分析了当前传统服装行业在智能化升级方向的短板和产业整体供应链整合的需求,同时希望艺之卉未来能够充分结合协会和科技企业的力量,以更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技术,实现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在座企业也就服装行业技术赋能提出需求与建议,现场精彩纷呈。

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下,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将有效推动产业变革、提升要素价值和促进服务创新,进一步催生智能经济新形态。未来,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将携手更多AI相关领域企业,以数字化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速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316818043

邮箱: marketing@saiia.org.cn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