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爱,照亮迷途少年重返之路” ——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党支部携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抗疫捐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020年3月17日上午,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蔡华微携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秘书长郎丽艳,以及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由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主办、共享阳光公益基金承办的共享阳光·防疫有爱——“疫”起照亮迷途少年重返之路主题爱心捐赠活动。

 (图为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党支部党员代表及协会工作人员代表)

        深圳市点亮心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年6月,由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作为业务主管单位,在共青团深圳市委、市民政局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发起成立。是一家专注于涉案未成年人(涉罪未成年人和未成年被害人)帮扶的NGO组织,将司法工作和社会工作相结合,能有效地解决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过程中,既要关注未成年人犯罪行为又要关注未成年人犯罪行为的原因及回归社会的问题。

据深圳市点亮心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及初级督导李林兰介绍,联合举办本次爱心捐赠活动,是为了帮助迷途少年共同抗“疫”。在社会上,有这样一群特殊的青少年,他们有的误入歧途或被不法分子利用去做违法犯罪的事,好不容易才虎口脱险;他们有的受到伤害,经历了一段不愉快的回忆,不再对人敞开心扉……

我们从点亮心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了解到,这群孩子中很多人从小就缺少家庭关爱,甚至有的孩子被犯罪分子诱拐到深圳后就再也没回过家了,他们大多都是家在外地,判刑在深圳的孩子。曾有孩子从看守所出来后没人管,连一件御寒的衣物都没有,就更别说在疫情期间获取完善防疫物资了,这对于他们来说是难上加难。还好,社会上有愿意关爱他们、帮助他们的温暖的人。本次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党支部携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捐赠的抗疫物资、学习生活用品,就是为了帮助这些特殊的未成年人共同度过抗疫难关。

(图为共享阳光·防疫有爱——“疫”起照亮迷途少年重返之路捐赠活动现场)

        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是全国第一家专门从事人工智能社会组织,协会宗旨立足深圳,深化AI,服务中国,辐射全球,致力于促进人工智能领域理论研究、技术发展与应用实践,开展学术交流、产学研对接、科学技术普及等活动,增进政府、企业、学术等方面互信和合作,是实现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行为、开展行业服务、保障公平竞争的社会组织。同时,也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担当,有温暖情怀的组织。

在本次活动中,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党支部携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向共享阳光公益基金捐赠了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洗手液、方便食品、背包等防疫物资,该物资将帮助99名迷途少年度过疫情难关。

(图为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党支部携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捐赠的物资)

        每一份防疫物资里除了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洗手液、方便食品等物质以外,还有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党支部党员及协会工作人员、深圳市点亮心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手写的祝愿。疫情无情,人间有情,未成年人的心理生理健康保护一直在进行。在此,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党支部呼吁各行各业都加入到这份爱心事业中,共同关注到这群特殊的孩子。人之初,性本善,希望企业与社会能多给他们一些宽容,多给他们一些机会,让他们感觉到社会的温暖,人情的温度,也祝愿这些特殊的孩子都能平安度过疫情,接受自己,接纳社会。

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党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和上级民政部门的统一部署,继续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为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党支部党员及协会工作人员与深圳市点亮心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写给迷途少年的祝福卡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316818043

邮箱: marketing@saiia.org.cn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