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交会IT展丨后疫情时代下,科技展会助力企业逆风翻盘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很多的企业陷入了市场的压力,有的企业就此退出了市场,有的企业被迫倒闭,然而有的企业看到了商机,迅速转型,在针对生物医药、额温枪等需求量特别大的方向,瞬间占领了大幅的市场份额。

而通过此次疫情,我们也看到了大批人工智能企业发挥了其科技价值,在各类关键应用场景下,科技抗疫,帮助复工复产。通过深圳人工智能企业调查了解到,在抗疫前线,科研单位和医疗机构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对CT扫描影像进行分析,辅助检测病患,前线医院也配备了自动消毒机器人,加入了视觉系统、消毒设备及过程控制系统,使机器人隔着几重墙壁“听”到指令,自主运动到指示位置,实现人机远程融合控制的自动消毒;而本身在餐厅做送菜的机器人,也在此次疫情中“火”了一把,采用激光雷达和视觉导航,自主规划路径,自主避障,自主乘坐电梯,灵活完成智能带位,完成在医院送药或者送餐,减少医护病患接触。同样,语音交互机器人用于医院问诊或者社康中心初期问诊,减少人与人的直接接触,大大降低了医护人员感染的风险也被广泛运用;在抗疫后方,深圳人工智能企业推出的红外测温仪,自动感知人体温度,高效筛查高温人群;也有通过大数据绘制实时疫情地图,在疫情高危时期给到大家一手的信息收集和输出。深圳的8家重点人工智能抗疫企业也受到了工信部的“点赞”。

在经历了一段“停滞期”后,城市逐步回到正轨,企业恢复正常运营。如此的时机,为了不在市场中被淘汰,企业不断加快产品细分升级。企业也在等待一个时机,因疫情导致全面停工的几个月中,市场需要更多的新品和亮眼产品来引领,展会带来的新产品正是市场的强心剂,只有把握住这一机遇,才能在行业洗牌之后迅速打开市场。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素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同时,高交会也是行业和技术的“风向标”,最新的科技产品在这里发布亮相,标志着我国科技的实力储备。对于企业来说,高交会正是一个非常好打响企业品牌,新品露出的展会。

本届高交会IT展将于2020年11月11-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举办,继续以人工智能等领域作为切入点,重点打造创新+,未来+的主题概念,3万平米展示面积,特设人工智能展区,以“用AI科技,创造新生态”为主题,同期加入了IT抗疫科技展区,汇聚IT抗疫技术产品,和5G商用展区展示最强5G技术热点。正如高交会组委会表示,疫情的爆发,给各行各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但每一个挑战下都伴随着机遇。而高交会经过21年的累积,拥有庞大、高质量的专业观众群,全国乃至全球的企业,在这里透过买卖双方的直接交流,专业观众的驻足参观,给予企业最好的全方位展示平台,每年吸引超57.6万人次参观,专业观众分布在IT通信、电子信息等领域,包含采购商、生产厂商、经销商、研发机构、供应商等。IT展人工智能专区紧跟着科技潮流,不断探索着信息技术领域中最热点的话题与应用场景。相信是后疫情时代下,企业逆风翻盘的绝好机会。

我们也欢迎所有科技企业加入我们,在高交会IT展人工智能展区上大放光彩。

参展报名:0755-82848852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316818043

邮箱: marketing@saiia.org.cn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