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引领·才聚福田|第二届AI·人才荟成功举办!

2021年5月22日,由深圳市福田区人才工作局指导,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主办的第二届AI·人才荟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6号馆成功举办。

 (第二届AI·人才荟现场)

深圳市福田人才工作局副局长蒙泱,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郎丽艳,猎聘智库研究院(中南区)院长安志敏,以及来自智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睿博天米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莫比嗨客树莓派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深圳极视角科技有限公司等的企业代表出席了活动。

第二届AI·人才荟以“智汇引领·才聚福田”为主题,通过为期三天的展位展览和会议论坛相结合的形式,吸引企业和高端人才积极参与。其中,在展览区上,108平方米的展位全方面、多角度展示了福田人才局政策指导、企业招聘信息等。此外,在会议论坛上,嘉宾们就人才政策、人才建设、人才培养、人才招聘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现场精彩不断、掌声阵阵。

深圳市福田人才工作局副局长蒙泱首先为活动做了致辞。蒙泱表示,今年的AI·人才荟已经是第二届了,跟去年相比,今年的AI·人才荟内容更加丰富、更有看点。福田区人才局将人才工作与经济发展需要紧密结合,从“政策、补贴、奖励、服务”四大维度给予人才全面支持。同时,希望AI·人才荟越办越好。

(深圳市福田人才工作局副局长蒙泱)

接下来,进入福田区人才政策宣讲环节。福田英才荟政策宣讲员、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研究部主任王辉谈到,2019年7月,福田区全面推出人才新政73条暨《关于进一步实施福田英才荟计划的若干措施》,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后出台的深圳市首部区级成体系的人才新政,英才荟2.0包含了人才引进、人才成长、创新创业、合作区专项和综合保障等5个方面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与发展定位和产业布局高度契合,力促高质量发展;二是将贡献和创造力作为评价的人才主要标准,确立“本事”导向;三是精准支持创新创业,培育源生创造力;四是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政府与企业之间桥梁作用,实现人才工作“三赢”局面;五是政策文体简单操作实施简便,坚持体验感至上。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福田区共有经深圳市认定的高层次人才2064人,福田英才1941人,含Ⅰ类161人、Ⅱ类1290人、Ⅲ类490人。新增大专以上学历户籍人口数量为15.6万,总人数达到50.7万人,占福田区户籍人口约四分之一。截至2020年12月,累计发放英才荟财政资金6.89亿元。

(福田英才荟政策宣讲员、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研究部主任王辉)

随后,猎聘智库研究院(中南区)院长安志敏做了《AI赋能下的人才发展趋势》的主题分享。安志敏表示,十八大以来,人工智能技术先后三次被写入政府报告中,人工智能的发展已被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人工智能将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现社会生产力的整体跃升,推动社会进入智能经济时代。与此同时,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中国人工智能人才缺口超30万,供求比例仅为1:10,巨大的人才缺口导致“行业火爆、人才稀缺”现象。

(猎聘智库研究院(中南区)院长安志敏)

最后,进入企业人才需求宣讲环节。智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睿博天米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莫比嗨客树莓派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深圳极视角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发布了人工智能不同领域的多项职位需求,包括有运筹优化算法工程师、机器学习算法工程师、算法开发工程师、结构设计工程师等。

另外,TCL工业研究院、深圳小库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高新兴机器人有限公司、深圳市普渡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通天地智能产品孵化有限公司、深圳市必爱智能生命科技有限公司、通彩视听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20家AI代表企业在AI·人才荟展览区展示了超过250项岗位需求,吸引了大批的求职者前来现场咨询并投递简历。

(第二届AI·人才荟展览区)

人工智能时代已经来临,面对AI发展的全球趋势,未来社会需要更多深度的、创意性的人才,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发挥人才作用是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与福田区打造“三大新引擎”、“三大产业”和“三大定位”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力求吸引人才落户福田,做好人才服务工作。

AI·人才荟是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着力打造的国际化人工智能人才品牌活动,旨在促进人工智能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培养、激励,加快推动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和人力资源协同发展。以AI·人才荟为媒,福田区将牢牢把握AI发展大势,视人才作为发展的第一资源,创新作为发展的首要驱动力,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推动人才政策落实,使人才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把优秀人才焦聚到深圳及福田建设事业中来,积极地推动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发展,助力福田建设成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首选之地。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316818043

邮箱: marketing@saiia.org.cn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