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聚焦5G时代的AI与智慧安防发展

引领安全新变革,共话安防新时代
随着数据规模的不断扩大、算力的不断提高和算法的优化突破,人工智能在加强城乡公共安全保障建设方面优势明显,在安防领域广泛深入应用AI技术成为大势所趋。一年多来,新冠疫情对社会生产生活造成巨大阻隔,人工智能在安防领域的应用愈发迫切。2021年9月16日下午,由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CIOE中国光博会共同打造的“2021人工智能与智慧安防创新发展论坛”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会议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围绕人工智能在公共安防领域应用、共创智慧社区、构建安防新基建等话题进行多场主题演讲,共同推动智能化在光电产业链的渗透,深度赋能行业发展。
一、《3D全栈赋能社会大安全》
北京的卢深视科技有限公司行业方案事业部总经理贾林以《3D全栈赋能社会大安全》为主题发表演讲,从政府、企业、社会三类需求上,介绍安防智能化的发展现状,并分析了人脸识别、3D视觉的规模化落地环境等。
二、《多维感知,万物互联,共创智慧社区》
深圳市安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TO闫潇宁以《多维感知,万物互联,共创智慧社区》为主题,针对视频监控体系规模增长的衍生问题,以及“什么是狭义的边缘计算”进行讲解,他指出,“边缘计算拥有大量优点,比如数据传输与接口标准化,适当的权限下放,增强基层社区群众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获得感等”。
三、《5G+AIOT赋能智慧园区立体安防》
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范敏的演讲主题是《5G+AIOT赋能智慧园区立体安防》,范敏表示,中国移动最大的优势是网络优势,OnePark融合5G专网切片及OneNET边缘计算能力,实现数据不出场,为客户提供高安全性、高可靠、超低时延等专享服务。“5G立体安防”前端采用4K超清+5G超高速回传智能设备,可代替人力完成巡更安防、应急救援等各类任务。论坛现场,范敏还为观众展示了360°立体安防视频。
 
四、《人工智能技术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总监王林的演讲主题为《人工智能技术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王林表示,智治是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基础,数字化是必要前提,智能化是关键支撑,通过智能化手段,实现“以机替人”,充分动员群众积极性,拓展问题发现渠道,同时,他提出,当前智能技术赋能社会治理存在的问题是资源无法有效整合共享,针对此问题,大华公司构建了一套视频联网共享标准规范,保障建设落地。
五、《智慧社区安防系统解决方案》
央联智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建亮以《智慧社区安防系统解决方案》为主题,对智慧社区安防系统进行分析,黄建亮表示,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通过“云平台”可以实现数据存储、计算和传输,从而对设备进行控制、操作,实现应急指挥、安全防范、交通管理等。”
六、《安防领域智能设备的数字化管控》
深圳市清华视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谷悦平演讲的主题为《安防领域智能设备的数字化管控》,从边防&海防、机场安全、海洋牧场、船载安全等领域,介绍光电分析系统的应用及优势。
全场论坛金句频出,精彩纷呈,在与会观众的好评和掌声中圆满落幕。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316818043

邮箱: marketing@saiia.org.cn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