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疫情形势严峻,这家自动驾驶公司开始“跑路”了?

自动驾驶轻卡什么时候能派上用场?深圳疫情之下,这个问题抢先有了答案。目前,自动驾驶公司元戎启行正在协助深圳当地街道,采用自动驾驶轻卡运输防疫物资。

元戎启行此次投放了两辆自动驾驶轻卡。这两辆轻卡将负责沙头街道划定管控区内的防疫物资配送,路线范围覆盖接近整个沙头街道,服务12个防疫工作站点,每天能够完成五百多箱的物资运输。运输物资包括桌椅、帐篷等无法通过小轿车来运输的物资,以及大量的防护服、酒精等防疫用品。

元戎启行的自动驾驶轻卡,融合了激光雷达、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组合导航等传感器,像人类司机一样,有灵敏的感知能力,能够在复杂的城市道路中高效行驶。而与人类司机不同,自动驾驶轻卡不会感到“累”和“困”,可以“马不停蹄”地进行货物运输工作。

元戎启行CEO周光表示:“在疫情管控期间,元戎启行的自动驾驶轻卡将持续进行物资运输服务。” 在25号当天,元戎启行单辆自动驾驶轻卡就运输了500多箱物资,其中包括防护服近三千件、酒精近万瓶、面屏上万个、医用手套三万多个、口罩合计八万多个,以及其他抗疫物资超万件。

这是元戎启行第二次应用自动驾驶技术参与抗疫。2021年6月,元戎启行就积极响应深圳“科技抗疫”号召,组织防疫专用自动驾驶车队承担深圳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的核酸检测样本运输任务,提供24小时全天候自动驾驶运输保障,总计运输核酸样本近3万人份。

2021年9月,元戎启行获得阿里领投的3亿美元战略投资,并发布了其自动驾驶轻卡——元启运。从项目启动到如今能够在深圳的公开道路上载物开跑,元戎启行用了极短的时间向市场展示了自动驾驶轻卡的特殊应用场景。

由于轻卡的轴距与轿车接近,元戎启行在轻卡的研发上也实现了极高的复用度,大大降低了研发成本。元戎启行自研的多传感器融合算法、推理引擎、以及基于博弈的规划与控制算法,在适配自动驾驶轻卡后,仍有不亚于轿车的自动驾驶表现。

Robotaxi加重卡,或Robotaxi加小巴,已经成为了自动驾驶公司的流行发展模式。Robotaxi之外,元戎启行选择轻卡,一方面是看中了自动驾驶轻卡与轿车的技术复用度高,另一方面则是看重了自动驾驶轻卡的广阔市场,据罗兰贝格和蔚来资本发布的《场景制胜-汽车产业趋势洞察》,自动驾驶轻卡将是一个千亿级的市场,能够在这一领域捷足先登,对日后的市场占有将越有利。此次抗疫,元戎启行抢先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316818043

邮箱: marketing@saiia.org.cn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