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速递丨聚焦人工智能发展,解读国家产业政策,松山湖“智汇南湖湾”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向纵深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产业的加速融合推动了产业形态和分布的深刻变革,数字化、智能化已成为众多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作为引领未来的新兴战略性技术和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驱动力,人工智能在推动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2022年12月14日下午,由东莞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产业发展局、东莞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招商引智办公室、东莞松山湖高新区南部片区党委主办,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承办的松山湖“智汇南湖湾”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于松山湖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

作为活动承办方,协会邀请到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乌克兰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院院长、讲席教授潘毅院士,金融壹账通人工智能研究院总工程师徐亮博士,跨越速运AI中心负责人赵兴博士,以及深圳市华杰智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科学家邹毅博士四位重磅嘉宾出席,围绕“数联世界 智领未来”主题,进行干货满满的主题分享及圆桌论坛。从行业应用、产品服务、底层技术以及行业数据等多维度深度探讨人工智能行业最新动向,打造政企交流、产业链交流等互动平台。
松山湖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欧阳南江在致辞中对关心支持东莞、支持松山湖科技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人工智能作为未来发展的新引擎、是数字经济的重要战略抓手,将成为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跃升的重要驱动力量。松山湖的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方面已起步成势、领跑发展,希望携手更多行业院士专家、企业家朋友共创机会、共同发展,助力松山湖人工智能产业持续性发展。

欧阳南江 松山湖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主题演讲

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乌克兰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讲席教授潘毅院士《元宇宙与智慧大健康》为主题进行分享。潘院士首先对元宇宙概念及其特征和要素做出解释,以及着重讲解了元宇宙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并表示AR、VR等设备及技术与医疗相互交融、深度发展,提供实时诊疗的最佳方案和操作支持,有助于提高医疗效率,实现医疗资源的有效复制。

潘毅 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乌克兰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讲席教授

金融壹账通人工智能研究院总工程师徐亮博士进行《人工智能赋能金融行业》主题演讲,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在未来金融行业的价值”分享,金融作为数据驱动的行业,诸多痛点与人工智能的应用相契合,是人工智能最适合应用的领域之一。并通过具体应用案例向参会嘉宾介绍AI赋能金融,以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引领金融科技发展,促使传统金融转型升级。

徐亮 金融壹账通人工智能研究院总工程师

跨越速运AI中心负责人赵兴博士分享主题《AI赋能物流速运》,围绕“行业融入智慧”“科技赋能物流”“未来合作共赢”展开分享。他表示,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兴起,中国物流科技行业已从人工生产发展为智慧化。2021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已超1085亿件,单纯依靠传统人工生产已满足不了庞大的业务数据,AI赋能物流速运已然成为大势所趋,有助于提高生产与营运效率、降低决策与信息风险和重塑生产方式。

赵兴 跨越速运AI中心负责人

深圳市华杰智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科学家邹毅博士《面向未来多模数据融合的智能毫米波感知芯片及系统》为主题展开演讲。他提及,近些年计算机软件与硬件的发展,为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也对存储与计算体系架构提出了新挑战。并结合华杰智通基于系统一体化设计思想自研的高端4D毫米波雷达芯片及系统,从系统架构和算法应用等方面探讨新型存算架构设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未来智能感知行业应用相关产品研发提供独特想法。

邹毅 深圳市华杰智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科学家

活动尾声,四位嘉宾围绕主题《加速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落地的关键要素》,对当下人工智能热点领域、热点技术、热点话题——元宇宙等展开深入探讨,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态度,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本次论坛为东莞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南部片区党委“智汇南湖湾”系列活动品牌首发,以广阔的视角聚焦智能领域,解读最新的国家产业政策,打造了一场高规格、高权威性的智能产业交流论坛。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316818043

邮箱: marketing@saiia.org.cn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