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象1024】2020数据驱动与数字孪生的智慧大脑论坛暨美象科技新品发布会圆满落幕

10月24日,美象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有关智慧城市专家、大咖逾二百多人齐聚宁波甬江畔共同探讨智慧城市发展,共同见证美象科技新品发布盛况。

2020“美象1024”活动现场

宁波智慧城市规划标准发展研究院书记聂聪迪出席大会,并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她感谢参会嘉宾对宁波智慧城市发展的支持,并对美象科技在智慧城市数字孪生可视化领域的探索和过去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以及赞赏美象目前在大数据挖掘利用和人工智能产品研发取得的长足发展。
同时出席大会的嘉宾还有宁波市经济局软件处处长屠炯、宁波大数据局数字基础设施和安全处处长冯豪、宁波软件园主任徐军、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徐忠华等。
聂聪迪书记致开幕词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智慧城市、智能制造领域及大数据专家吴程科,他分享了5G赋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报告,指出新基建和新技术将定义一个智能新世界,构筑融合的智慧城市数字化底座已成为业界共识。
专家主题报告
大会上,美象科技CEO朱仁以“展数据别样之美,现城市未来之象”为题发布了美象未来的整体战略规划,他表示,我们城市的物理发展空间渐趋饱和,传统的单一互联网已经不足以再次推动城市的跨越发展,需要新的技术来支撑新的发展机遇。他预测VR会成为下一代的计算平台,同时提到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如何与VR的结合,以及论述下一步人类文明和数字经济发展的趋势。其后公布了本次发布会的新品内容,包括MxDATA产品、EVR产品、普思数据品牌,以及各产品背后的逻辑和宏伟构想。
美象CEO朱仁发布美象未来战略规划
普思数据首席架构师韩超逸深度解析普思产品架构
普思数据专注于社会化民生大数据交易平台搭建,以及数据治理工具化打造。随后的发布会上,由普思数据CEO(兼)朱仁、宁波市智慧城市研究院书记聂聪迪、宁波软件园主任徐军和宁波大数据协会会长郑峰一起为普思数据揭牌。
普思数据揭牌仪式
朱仁在发布中提出,愿同众多生态合作伙伴一起,做好数据联立这件事情,保持开放,反哺百业。
随后,美象科技和浙江传媒学院智能媒体技术研究院、浙江一舟、虹桥高科、宁波市民卡、杭州园钉科技、宝兴智慧城市、中设天合、小盒科技、中国云城等十家公司就各自所在的领域的突出优势签订了战略合作。
《《《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向右滑动)》》》
论坛环节由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团委副书记,东南商报新经济产业部主任乐骁立主持。并邀请了在场8位在智慧城市和民生数字领域的大咖代表上台共同参与该环节。期间思想迸发,信息高能,现场掌声不断。
冯豪处长:数据是国家新的战略资源,宁波除了打造目前的“一脑二掌”,宁波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下一步将更好发挥数据作为战略力量的定位,兼顾管理与发展,相信发展将从三江口起航,北仑港出发,跨遍五洲。
郑峰会长:宁波的工业互联网、港口、智慧港湾等的智慧城市应用拥有明显优势地域,宁波本土也形成了非常有代表性的数据、民生类优质企业,不仅服务于市场,也为国家的安全提供很重要的支撑。
倪永品副总:国研一直专注于“食”源民生数据开发,未来与普思数据有很大合作空间,相信我们宁波本土企业可以做好大数据生态创建这件事情。
毕宇航总经理:市民卡公司在民生公共出行做了很多应用,正是看中美象在数据底座和数字孪生的技术积淀,未来还将在法规之下与普思展开数据的进一步合作。
董义旺副总:电信与美象的合作在这次发布会之前就已经深度开展,未来还将在5G云渲染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夏建峰会长:软件定义一切,社会的发展一方面由技术驱动,一方面场景驱动。新的技术出来后,一座城市能否把握机会改变城市命运,场景需要政府端和主管单位给予支持。
郎丽艳会长:中国的发展源于开放,深圳就是典型,生态和氛围可能是政策之上的条件。宁波市一个务实和创新的城市,充满活力的城市。应用场景未来的两个方向,一是民生需求,二是社会治理,今天的安排超乎预期,新事物的创造需要有如同美象企业一样的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朱仁总经理:普思数据未来不会是某个人或单一组织的资产,是整个生态的普思,是社会的普思。要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携同众生态合作伙伴,助力社会治理,反哺民生百业。
《《《   论坛环节(向右滑动)》》》
随后的新品发布会产品介绍环节,精彩纷呈,分别由美象科技副总付晓君、研发总监赵亮、技术标准化总工程师温骏炎分别揭开了三项新品的全貌,包含MxDATA2.0、MxCIM1.0和Easy-VR Editor。(详情见后续报道)
短短的一个上午时间,让参会者享受一场关于未来的饕餮盛宴,让大家感受到最真实的美象科技庐山面目,惊叹之余,也让大家对未来宁波的数字经济发展充满信心。活动也在热烈掌声中完美落幕,主持人表示未来美象将以更开放的姿态拥抱合作伙伴,同时让大家对2021的美象1024更加充满期待。期待来年与君再见!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316818043

邮箱: marketing@saiia.org.cn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