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优智创芯加入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

公司简介

优智创芯UTARN是一家先进的类脑计算技术平台研发商,掌握了世界领先的因果学习算法系统Causal Learning Algorithm System CLAS以及自主创新的高性能”思辨1号”类脑芯片,搭建了“硅脑”全自主无人系统平台,并形成了终极形态产品–类脑计算盒子。

基于功耗小、成本低、具可解释性以及可以自主灵活决策的特点,“硅脑”类脑计算盒子将逐步替代深度学习的边缘计算和部分云计算,完成机器感知到类脑决策的全面升级。产品主要应用在“全自主无人系统”领域,包括无人航空、无人驾驶、通用型机器人等。

团队来自于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不仅有从事多年类脑算法和类脑芯片研究的教授,也有认知神经科学的专家,同时也包括硬件、软件和类脑算法的行业翘楚。

优智创芯UTARN本着“让机器拥有智慧”的初心和“让AI更好的服务人类”的科技使命,致力成为一家伟大的类脑计算技术平台公司。公司陆续获得了启赋资本,鼎行晟资本以及前海同威资本和技芯科技投资。

公司核心技术

1、因果学习算法系统 Causal Learning Algorithm System CLAS

CLAS因果学习算法系统包含三个核心算法:1、网络结构生长算法。其核心是利用网络结构自生成,模拟生物大脑的运行模式,自生成新的神经元和突触链接,从而达到生物大脑灵活决策的目的,具备很好的可解释性,是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基础。2、普世场景提取算法。该算法是基于在非完美信息条件下的因果学习通用模型,根据具体应用场景的不同,通过输入数据和训练数据的不同,能够产生不同领域的应用,解决了人工智能网络框架通用性的问题。3、强化学习算法。应用于已训练的网路,使其的精度和正确率更高,让整个网络稳定的运行。

2、“思辨1号”类脑芯片

“思辨1号”类脑芯片是一款基于Risc-V指令集的异构SoC,其不仅可以适用于深度学习的神经网络算法,还支持因果学习算法。该颗芯片可以同时计算100万个神经元,且功耗不高于2W,对标英特尔Loihi2类脑芯片的性能指标。该颗芯片为8核64位高性能SoC,目前公司已经成功流片单核和2核基础芯片。

公司核心产品

1、K50\K51型全自主无人机类脑决策盒子

K50\K51是基于“硅脑”全自主无人系统平台研发的无人机控制产品,其特点主要是小样本学习、低功耗以及可解释性,将逐步替代目前深度学习的边缘计算和部分云计算,使无人机能够全自主飞行,减少或者不依赖人类的干预,达到降本增效的科技创新目的。

K50型应用于电力线巡查项目中,其功能是通过类脑计算盒子控制无人机飞控系统,把无人机全自主的运送到指定目标上空,并完成投放电力线巡线机器人,巡线机器人完成巡线后,类脑盒子控制飞控系统把巡线机器人运回到地面,全过程无需人类干预。

K51型产品是K50基础上的改进型,其不仅能够应用在电力线巡线项目上,还可以应用在边境、河道、森林、农作物等场景全自主巡查,同时可应用在军事领域。

2、C60型L4+级别无人驾驶类脑计算盒子

该产品目前处于验证阶段,基于“硅脑”全自主无人系统平台研发,功能是让无人车能够在全场景开放路面下,全自主无人驾驶。采取的技术路劲是:全视觉感知模块+世界信息融合技术+CLAS因果学习算法习系统+VMC汽车驾驶控制模块。其特点主要是:陌生地域全自主驾驶、具备驾驶可解释性、低感应器冗余等。

3、Roc4000N Risc-V 4核高性能SoC

该产品是“思辨1号”类脑芯片的基础芯片,该芯片采用4核64位技术,主频最高2.0GHz,集成4TOPS高性能NPU,性能可以原位替代ARM A55。这也是工业和军工领域中国产替代的主要芯片。目前可以运用在超过60%的嵌入式工业领域,是应对“卡脖子”的核心芯片之一。

4、SnnGrow“生长”因果学习开源平台

SnnGrow「生长」作为全球首个因果学习开源平台不仅提供了全球开发者免费的基础知识、技术资料和训练工具还提供了全求开发者相互学习讨论的技术社区,使得全球开发者可以参考丰富多样的技术落地场景,打开开发思路。更重要的是,可以保持技术全球领先地位,制定行业标准,免受欧美技术限制,并且积极响应了国家“新基建”号召。在底层基础设施架构、前研科技共享、行业标准制定以及民族科技振兴有着非凡意义。

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将携手优智创芯,发挥协会桥梁作用和企业优势,一同共创美好AI未来!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316818043

邮箱: marketing@saiia.org.cn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