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行业必读!《AI时代:站在时代风口上的AI人》将于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震撼首发!

2017年,无疑是人工智能(AI)一词大热的一年。从围棋界“终极人机大战”,到金融机器人在高盛德勤的应用;从腾讯Dreamwriter解放新闻编辑的双手,到亚马逊无人售货点……AI技术让工作的速度、效率和质量指数级提升。

同时,在2017年,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中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中提到:到2020年,人工智能产业成为新的重要经济增长点,到2025年,人工智能成为中国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的主要动力,到2030 年形成总值超一万亿元人民币(1477亿美元)的 AI产业。而这种热情也已经渗透至市政层面,地方政府尤其重视扶持AI 初创企业。

不管是从技术应用本身的发展,还是政府政策扶持方面看,这些无一不透露出,人工智能将成为未来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向。

在政策扶持、学术研究与产业不断融合、资本市场不断投入等因素的推动下,我国人工智能发展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进展。到2019年,我国已有23个省相继发布人工智能政策。我国人工智能产业政策体系已基本成型,AI已经渗透到金融、医疗、教育、交通等多个领域,并对这些领域造成了深远影响。大咖们纷纷预测若干年后人类的大部分工作将被机器取代。

时间来到2020。2020年初,一场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同时疫情也成为了AI发展的试金石与AI产业落地的加速器,为人工智能技术的产业融合提供了新场景和新试验机会。人工智能赋能技术在疫情防控、药物研发、疾病诊治、民生保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人工智能的深度应在支持复工复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尤其是当5G时代来临,国家大力发展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基建”,赋能各行各业的智能化转型,这更为AI在未来社会中的应用注入强大的数字动力,带来深刻的产业变革。

李开复曾说:“人工智能对人类所带来的改变,会超过互联网、超过电、超过工业革命。因为它是渗透到每一个行业、每一个工作,它会在十年之内改变、颠覆、取代50%的人,它会把我们做事的一些方法统统改变过来,所以它比互联网来的更快、影响力更大。”

那么,人类与人类创造的“AI”之间到底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人工智能在多大程度上会取代人类,或是解放人类?未来的世界,人类究竟会怎样多元的生活,与自己、他人、科技和自然和谐共处?

不论什么时候,好的技术首先是能够造福人类的。在场景明确、规则清晰、产出固定的任务被AI机器承接后,留给人类自己的时间与空间是多出来的,并且充满无限可能。

为了更好地促进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在这场疫情中,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与政府、AI公司、高校院所、投资界联络交流,特地组织了一次AI行业大咖访谈活动,并把这些大咖们的访谈整理成册,于是便有了这本《AI时代:站在时代风口上的AI人》期刊。

在这次的访谈中,协会邀请到的行业大咖涉及公司创始人、CEO、CTO、首席科学家和负责人、高校院长、资深专家、知名教授、政府机关负责人、AI领域投资家等。他们从不同维度,结合自身经验,谈技术、谈应用、谈投资、谈政策、谈研究、谈趋势、谈需求、谈创业、谈融资等,相信这些真知灼见会对大家在AI领域的发展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具体而言,本期《AI时代:站在时代风口上的AI人》期刊将从AI时代、AI发展方向、AI机器人、芯片+大数据+算法、智慧出行、美好生活等六个方面出发,通过各位AI学者及AI从业家的视角,共同感受中国AI不断发展壮大的精彩历程,更全面了解目前时代下AI的发展与变革。

(大咖访谈)

在这一期的期刊里,你可以读到来自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教师赖剑煌《把握AI,掌握中国智能未来》,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机器人视觉组组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吴毅红的《智能源自创新,发展倚赖协作》,关于技术前瞻性预测与分析;你也可以读到小米集团副总裁、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的《今天是AI创业者的黄金时代,百度首席技术官(CTO)王海峰的《人工智能正将人类社会带入智能时代》,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肖京的《深耕AI领域,推进科技发展》等,国内AI领域类知名企业的代表们(此处不一一列举)为你从多角度解读人工智能与产业发展各方面的结合应用。

 

目录大纲
01
AI大事记篇——全球AI发展大事记
02
AI疫情发展篇——疫情后的AI发展之路
03
AI机器人篇——让AI赋予机器人以灵魂
04
AI+新技术篇——“芯片+大数据+算法”AI新格局的三位一体
05
AI智慧出行篇——智慧出行,驶向未来
06
AI生活篇——AI让生活更美好

(《AI时代:站在时代风口上的AI人》目录)

《AI时代:站在时代风口上的AI人》
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成立三周年纪念刊
人工智能发展60余年大事记
44位具行业代表性的AI人对当下人工智能的最真实看法
迎接人工智能新浪潮
首期《AI时代:站在时代风口上的AI人》将在由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主办的首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GlobalArtificial Intelligence Exposition,简称GAIE)开幕式上震撼首发!同时,期刊内43位在国内外人工智能发展现阶段最具代表性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们,共同探讨人工智能产业未来发展新契机。
报名展会,即可在展会当天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领取方式:
①扫下方二维码或是点击文章底部的“阅读原文”即可进入展会报名通道;或点击公众号自定义菜单“展会报名”也可进入报名通道,活动当天进入展会即可现场领取;②展会当天,在指定地点处扫码关注公众号,即可免费领取,先到先得

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会期待你的到来

展会时间:8月27日-8月29日

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7号馆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观众预登记报名

分享邀请好友进行预登记,更有可能赢取惊喜大礼!

联系方式

沈小姐0755-82778030洪小姐0755-82779182

陈小姐0755-88917464刘小姐0755-82773023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316818043

邮箱: marketing@saiia.org.cn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