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IE展嘉宾抢先看】崔宝秋:《AI+IoT,共创智能新时代》

把万物赋予AI,或者说把AI赋予万物,使其相互联接,就变成了AI+IoT时代。AI和物联网技术的结合俨然已经成为了一种新的技术趋势。早在2017年,“AIoT”一词便开始在网上频频刷屏,成为物联网的行业热词。“AI + IoT=AIoT ,AI即人工智能、数据、云计算,IoT即传感器端与边缘计算,AIoT即万物智慧互联,简单来说,就是指人工智能技术与物联网在实际应用中的落地融合。”小米集团副总裁、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解释。

崔宝秋曾分享过小米的AIoT经验,被视为行业发展的指明灯。

以下来自崔宝秋在接受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采访时,在《AI时代——站在时代风口上的AI人》一刊中的部分观点。

“智能手机是AI技术落地的最大平台,而小米正以智能手机为载体,把5G+AI+IoT三大技术糅合为一体为用户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小米IoT平台已接入超过2200款产品,连接设备数达到1.96亿。应对未来的挑战,个人认为要从深耕赋能、开源共享、开放共赢三维度寻找突破,需要各行各业共同推动AI技术赋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百姓生活。”

“每家企业都应该关注AI技术发展所带来的社会伦理问题,从源头上遏制可能发生的技术安全问题,正视技术两面性,加强政府监管机制。此外,为了提高AI的各种智能能力还需要用大量的数据来训练模型,这些数据或多或少都会涉及到个人相关隐私数据,AI初创企业,要看到隐私暴露带来的压力,大面积信息一旦泄露不仅会直接损害用户的信息安全,甚至会给用户带来人身财产安全的损失,因此信息安全和隐私保护是不能触碰的红线。”

“当前大部分计算和体力性质的工作已经可以由机器完成,但带有感情色彩的社交互动部分使AI难以完全自动化。AI不能做创造型的工作,也不能做具有工匠精神的工作。

希望大众要注意AI不能像人一样对知识和经验进行传承和演进,人类一旦对AI技术产生很强的依赖性,其世世代代秉持的有关传承以及被不断检验过的经验就有可能会出现断代,甚至会渐渐被人类遗忘。”

随着5G的到来,AIoT+5G又将会带来何种变革?

后疫情时代,从应用层面看,AIoT可以有哪些领域的表现?

…………
对于AIoT的发展,你想要了解更多吗?

来参加2020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本次展会特邀崔宝秋先生作为嘉宾,他将带来主题为《AI+IoT,共创智能新时代》的精彩分享。

嘉 宾 简 介

崔宝秋博士,小米集团副总裁,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有二十多年的软件和互联网开发经验。分别于1991年和1994年在武汉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0年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计算机系获得博士学位。2000年至2006年历任IBM高级工程师和高级研发经理,从事数据库优化和内核总控等核心模块的工作;2006年至2010年任雅虎搜索技术(YST)核心团队主任工程师,从事互联网搜索引擎的研发;2010年至2012年任LinkedIn主任工程师,开始接触社交网络;2012年加入小米,历任小米首席架构师、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副总裁。

崔宝秋博士加入小米前六年时间里,创立并管理小米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团队,人工智能与云平台为小米所有业务提供平台性技术支撑,并主导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这一技术变革主线。

崔宝秋博士现在所负责的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将重点强化技术文化和工程师文化,着力提升集团的技术方向决策,加大技术人才招聘、培养、任命和激励,带领公司探索未来技术趋势。

在2020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上,除了能听到大咖崔宝秋的精彩分享之外,你还可以来参加:
  • l     人工智能全产业展示及5G+AI智能产品互动展示区参观体验
  • l     开幕式暨数字经济峰会
  • l     第四届全球人工智能创业者大会
  • l     智慧物流与供应链新基建联盟成立仪式
  • l     《2020人工智能产业白皮书》发布会
  • l     《AI时代——站在时代风口上的AI人》发布会
  • l     AI·人才荟
500+参会企业;
400+参会嘉宾;
20000+专业观众;
8月27日——8月29日,深圳会展中心7号馆,我们等你!
扫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报名↓↓↓
                                                          (扫图片上的二维码即可报名)
    后疫情时代,全国首场线下人工智能展
    高效面对面,从GAIE开始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316818043

邮箱: marketing@saiia.org.cn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