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公平贸易】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肩负使命,扎实开展知识产权与公平贸易走访学习调研

6月30日,为推动人工智能行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能力,提高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引导人工智能行业企业积极运用世贸规则维护其合法权益,提升应对国际贸易摩擦的能力,激发人工智能行业企业进出口活力,真正发挥深圳市公平贸易工作站作用。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郎丽艳一行走访会员单位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京师深圳),力求以“知识产权保护+公平贸易”促进人工智能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提供专业的指导与服务。

调研当日,京师深圳联合创始人、执行主任陈修等人带领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郎丽艳一行参观了国际业务中心、律师办公区、行政区、律师谈案室、模拟法庭、多功能会议室等,并对律所的发展理念、专业团队及服务领域等进行介绍。

参观结束后,在会议室就十四五规划下如何开展人工智能行业知识产权与公平贸易工作进行研讨。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郎丽艳,京师深圳联合创始人、执行主任陈修,专利权属保护法律事务部主任管巧丽,金融刑事犯罪法律事务部主任庄洁萍,国际业务中心企业风控研究部主任常珍文,止诤法律服务团队负责人虎晓东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研讨会上,郎丽艳女士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与深圳市公平贸易工作站运营情况、处置的典型案件及后续规划,刨析了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的法律体系、产业链条、市场规模等,提出了人工智能企业面临的问题和诉求。

京师深圳联合创始人、执行主任陈修等人对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与深圳市公平贸易工作站的工作表示高度的肯定,并在知识产权保护与公平贸易方面与协会达成高度的共识。同时,他提出人工智能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作为新兴行业,企业需要有预见性和超前性,为技术研发、专利、商业秘密等早做布局,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随后,专利权属保护法律事务部主任管巧丽就人工智能企业知识产权典型案例进行了分享,并提出了对十四五规划下知识产权保护的看法。国际业务中心企业风控研究部主任常珍文就国际贸易摩擦典型案例进行了分享,并提醒“走出去”的人工智能企业要加强对海外经贸投资法律的研究,提升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

据了解,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肇造于2018年,在吸收京师总部专业竞争力与管理理念的基础之上,以“智慧+规模化、专业化、网络化、国际化、电商化”为办所理念,秉承“崇尚合作、专业突出、服务至上、务实创新”的宗旨,确立“诚信、合作、平等、共赢”的原则,定位为京师体系粤港澳大湾区战略重镇,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法律创新试点。短短两年时间,办公面积过万平,执业律师人数420余人,专业法律事务部五十余个,法律研究中心7个,承办案件过万件,通过科学管理、专业分工、团队协作,充分发挥集体智慧,为客户提供全面、专业、精准的法律服务。

 深圳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于2018年10月30日成立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致力于打造一站式综合性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公共服务资源的统筹,精准服务人工智能领域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将在知识产权宣传培训、专利整合、信息检索、法律咨询、争议解决等综合性维权服务展开相关工作,提升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知识产权综合能力,为人工智能企业进行知识产权保护做定向指导和服务。

2021年1月,经评审专家从建站条件、过往经验和工作思路等多方面的评估,深圳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被深圳市公平贸易促进署选定设立公平贸易工作站。公平贸易工作站将统筹协调本行业应对贸易摩擦、贸易壁垒、贸易救济立案、本行业市场趋势和经贸政策等动态信息咨询与研究、组织公平贸易有关的企业培训、企业“走出去”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工作上发力,引导行业积极运用世贸规则维护合法权益。

咨询电话:

陈小姐,0755-88917464

伍小姐,0755-82732184

杨小姐,0755-88917404

刘小姐,0755-88917424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316818043

邮箱: marketing@saiia.org.cn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